close

24年前,凱西還在澳洲當學生時,

一群同學到雪梨遊玩

2-3位韓國同學看到高高大大的招牌矗立十字路口  寫著『SAMSUNG』

興奮地大喊並指給我們看

驕傲地說:這是我們韓國的牌子

一位台灣同學事後酸酸地說:"滿街都是日本企業的招牌,Panasonic, Toyota,

也沒看日本人這樣大驚小怪"

那時,年輕的我們只會奚落

(現在也很年輕  凱西凍齡了)

(那時的網路才剛起步,尚未普及)

 

走進華州Bellevue的鼎泰豐

韓國同學激動的心情我懂了

 

在台灣時  吃不到幾次鼎泰豐

除了嫌他貴  也確實不是我最愛的小籠包味道

別以為美國消費高  這價位一定只是"小菜一碟"

NOooooo 鼎泰豐在這裡的售價比台灣高

以老美來說也算貴

但客人還是川流不息  等1-2小時是常見的事

除了華人愛吃熟悉的料理

真正的"老外"客人不少喔

 

有多貴?

一粒小籠包  稅前平均一粒約台幣42元

我最愛的發財車小籠包可以買七粒  還用不完

而且  怎麼可能只吃一籠(暴露了大胃王身分)

但當白人美女服務生問:第一次來鼎泰豐嗎?需要我幫您介紹嗎?

我婉拒了

我甚至很想驕傲地說:我很熟,我來自鼎泰豐的故鄉

榮譽感油然而生

我在鼎泰豐  看到了品牌價值

 

現在美國有許多台灣飲食進駐

不是每家都能得到"老外"的心  並以行動支持

談到小籠包  非鼎泰豐莫屬

談到台灣美食  鼎泰豐第一個被提及

(珍珠奶茶  牛肉麵也是  但可惜的是缺乏指標性品牌)

 

打造品牌耗時耗錢 (應該是燒錢)

更不一定有回報

這沒有足夠的視野  野心  金援

是玩不下去的

商人重利是事實

但沒有他們的披星戴月  鑿出一片天

台灣品牌永遠無國際能見度

這不是"小確幸"能成事的

希望  未來  在食衣住行育樂方面

有更多台灣品牌深耕國際

做第一品牌

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讓虛榮的凱西與有榮焉

 

最近洽談的網站是台灣體育用品品牌要進駐華洲

凱西最興奮的是我也有機會  有能力幫一把

雖不是直接推手  但也算"過我的手"(硬要沾關係)

凱西覺得非常非常有意義

 

鏡頭再跳回鼎泰豐~~

鼎泰豐的特色除了18褶小籠包

就屬透明大玻璃  一堆師傅擀皮 包小籠包的Live Show了

原生地特色要保留

2  

不知是不是西方的鼎泰豐都是這樣

這家鼎泰豐有酒吧吧檯  就看老外在吧檯拿筷子吃小籠包

他們用餐習慣配酒的  不是?

結合當地消費飲食文化  也是在國際站穩腳步的重點之一

ding1  (凱西不好意思拍人家用餐  圖片取自網站)

 

衝著台灣之光  就算價格高

凱西還是會再帶孩子光顧的

回台灣時更要多吃他兩籠

arrow
arrow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