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朋友當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家庭主婦

那年,她的媽媽病危時,最放不下的就是這個小女兒

因為其他子女都有自己的事業,只有小女兒是家庭主婦

臨終前要她一定要出去工作

當年  她分享這段故事給我

我不禁佩服這位睿智的母親

 

傳統的女性或母親  總是認為〝嫁得好〞

就是婚後不用工作  不愁吃穿  靠老公養  到處遊玩 就是“好命”

朋友的母親能越過傳統思維  給予女兒最正確的觀念

這是母親最至高無上  最堅固的愛

不是留一堆錢財房產給女兒傍身  而是留給她觀念與態度

要女兒自己有能力給自己幸福 及 想要的生活

靠男人  只要他不給(或無法給)  錦衣玉食瞬間變成零

靠父母  自身沒能力   最後也守不住

 

婚姻對女性一直是不公平的

從婚姻中獲得的益處不如男性

否則也不會有「已婚男性比單身男性長壽;已婚女性比單身女性短命」的研究結論

 

女性的母性天性與生兒育女的天職

讓許多女性甘於在家扮演賢妻良母的角色

時間久了  生活中除了家庭  沒了自已

或是也習慣了  覺得這就是女性該有的角色

 

只是身分對調

若女兒的 喜怒哀樂  經濟 全掌握在男人手裡

當母親的還不愁死

這類故事還會少聽嗎? 一夕被休  天地變色

有的母親教女兒  去爭  去搶  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 鞏固自己的位子(怎麼有以色伺人的味道?)

有的給女兒一堆財產  (最後還不是被敗光)

較一勞永逸的辦法是  讓女兒擁有養活自己  獨立自主  讓自己快樂的能力

因為能力永遠屬於自己  別人拿不走

有尊嚴的在家中立足

有趣的是  自己若不是榜樣  哪來底氣要孩子“獨立  自主”

最終還是要--從自己做起

深深覺得  母親對孩子的影響很大 (天啊!女人怎麼活的這麼苦)

受到朋友母親的故事及"意外"移民的決定

就像重磅炸彈炸開了我心門口的大石

我的人生還是有許多的可能  還有當母親的 "引導"責任

『不走出去,眼前就是世界;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

無論男女  角色  通通一樣

投身創業平台是我的第一步  而這一步直接打開國際視野

可謂以光速般前進  而我的進步也是光速的

 

嘮嘮叨叨念了一堆

實因最近聽到了些故事,我又成了"深謀遠慮"的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